梦境记录簿

“都写好了同样的邂逅。”—2018&2020

【桃酷】降落

演员桃x演员酷 ooc

工作人员第一视角 其实更像是番外

新年快乐🐰

 

你就落在我这里吧,我会用最柔软的爱意接住你。

 

00

再见到他们的时候,已经是两年以后了。

我无意又谈起两年前的那段采访,问他们还记不记得我,那时候我还只是这本杂志的实习生。

 

“记得,因为你那次采访,我们把能说的不能说的全都说完了。”久酷偏头看了看正在扣手的无畏,又转过来看我。

 

01

2021年的春天我第一次见到无畏和久酷。

 

那时候双男主剧大热,所有杂志都争着抢着希望能拍到一期。我倒并不感冒,不喜欢看小说,也不喜欢看这种电视剧。

 

来杂志实习的第三个星期,我收到工作让我去了解一部双男主古装剧,过段时间要做宣传拍摄。采访问题我憋了整整三天,脑子里只盘旋几个无聊的问答,什么初印象和现印象,什么剧组里发生过的好玩的或者记忆深刻的事情。

 

一直到拍摄现场,我都对当天的工作毫无波澜,采访稿上的问题已经被编辑替换掉了。我看得出来她真的很喜欢这两个人。

 

无畏和久酷是分着来现场的,拍摄的时候剧已经杀青大半年了,我甚至没有注意他们来了。休息室一共有两个,当天不止拍摄他们,两个人被安排在了一楼的双人化妆间。

 

进门采访的时候我皱了皱眉,久酷还没到,无畏手里正夹着根烟,烟味一下窜到我鼻子里。他似乎看到了我的表情,烟还剩下大半根就摁在了烟灰缸里,搓了搓手站起来笑着说姐姐们好。

 

即便这个采访只是用来写在杂志文案上,并不会被拍成视频短片,无畏还是坐的端正。回答问题的时候盯着编辑姐姐的眼睛看,偶尔还会弯弯眼睛看向站在一旁的我。

 

没人不爱多看帅哥几眼。

我盯着他出神,他一直在笑,但我觉得他并不开心。

 

问题总会提到久酷,酷酷两个字第一次传到他耳朵里的时候,他很无奈地笑了一下。

那种无奈是他已经知道了今天的工作内容,做好了万全的准备,但还是很难平静面对这个名字的无力感。

 

“你觉得酷酷是个什么样的人?在合作的时候会感受到他不同的一面吗?”

 

久酷啊,

是光吧,嗯,是光。


无畏用手挡了挡眼睛,像在夏天的树下躲太阳那样。

 

“哎呀,当着他的面我肯定说不出口啊。”

“但他确实在我眼里是光芒。”

 

02

“我听到他说什么了。那一整段采访,我在现场就听到了。”久酷笑着去拍无畏还在扣的手。


我回想当时采访快结束了久酷才推门进来,说不好意思打断你们了,催我化妆啦。伸手拍了一下无畏的脑袋,转身坐到了旁边背对着无畏的化妆镜前。


好像久酷在的地方永远都不会冷场,不管是无畏的单人采访,还是他的采访,都能接上几个梗,插科打诨一下让整个化妆间都欢声笑语的。


“他怕我尴尬,他见不得别人尴尬。”


换衣服的时候我从化妆间里退了出来。编辑姐姐拉着我说,跟你说了吧,无畏真的很帅,我太喜欢他们两个了。


就在下一秒,他们两个披了长发出来,簪子在久酷的头发上盘了一圈。我后来想,我喜欢上他们,就是因为第一个造型出来的那一瞬间。


黑白相间的长袍搭在一起,无畏站在久酷身后踩了个苹果箱,刚好高出久酷一个头。头顶是暖黄色的灯光,背后是布好的竹林,久酷微微低着头,无畏给了镜头一个侧脸。


“你们还记得当时拍第一组照片的时候,摄影师说什么吗?”


“她说你俩是不熟吗?”无畏回忆起当时,无奈地笑了笑。

“这怪他啊,他当时躲着我,兄弟只能对不对。”

“6。”


成片是无畏握着久酷的手腕,久酷的手紧紧握拳。他抬眼看他,大有些宿敌的意味,只是无畏的眼神坚定又柔和。


我突然不知道到底是谁还在戏里,可能是我。

“所以你们闹矛盾都怎么解决的?”


“小孩子嘛。”久酷眼睛又亮起来,不放过任何一个打趣无畏的机会,“吓唬一下就好了,我说再躲着我,我就把你丢出去。”


“他当时抱着我哭!”无畏上手给了久酷一个锁喉,争辩的耳朵都红起来,咧着嘴含含糊糊地吐槽。


我跟他说了几个小时我爱你,天都亮了。


03

久酷还是很坦白的,说接了这次双采,是因为第一次双采就是在这里。

那时候他们没有真的闹矛盾,只是两个人都还在别扭着。


“其实突破口真的是那次采访,你知道,我们的剧很悲。”


那本小说的两个主角是一对恋人,他们在世俗的评判里逃亡,装作和对方只是并肩作战的战友。最后久酷扮演的角色战死沙场,无畏吻他,说爱他,说别忘了他。


能从战争中活下的人太少,能被纪念的人太少。


能记得他们曾经热血和爱恋的人太少,

不过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
“他那段时间半夜会喊着我角色的名字哭醒,每天都用忧心忡忡的眼神看着我。”

“我们一直都在戏里,要爱,但不能说爱。”

“这种感觉太累了,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爱他,我更不知道他是不是只爱那个角色。”


我记得当时问了无畏一个问题,你看着现在的久酷,在你眼里他是什么样的,你有什么想跟他说的吗?


无畏转头看着久酷,两个人对视了三秒,无畏突然笑了,说我不好意思说。


然后瞬间眼泪就掉下来。


04

“酷酷啊,我看一万次,都还是他。”


05

我问他们彼此在自己眼中,和在大众面前的差别是什么,他们的回答出奇的一致。


久酷看起来是个小太阳,其实很敏感。

无畏看起来很可爱坚强,其实很多话都不愿意讲出来。


“当天上午我就还有工作要飞,但我跟他回他的酒店了。这段别放在里面了,我怕他又被攻击。”无畏还是习惯性地盯着我的眼睛说话,“我躲着他是因为他让我感觉出戏太快了,我那段时间都还是很难过,他已经开始乐观小狗称兄道弟了。”


“我觉得他应该不喜欢我,我就想算了吧,不见面不说话早晚会好起来的。”


结果采访的时候他也哭了,是我忘了他藏起来的敏感。


“他哭了一路,回酒店还在哭,我都怕他要晕过去了。我问他为什么哭,他也不说。我真的没办法呀,就一直跟他道歉。”


“后来他也跟着哭,我俩又演了一遍大结局。”久酷红着眼眶开玩笑。


他说我是不是误会他了,

他说久酷,我是没出戏,但我很爱你,你能不能也喜欢喜欢我。


我突然想到那次拍摄到了凌晨三点才结束,送他们的车走的时候,外面刮着冷风,天上是圆圆的月亮。


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无畏的微博。


他说,月光落在我心上。

评论
热度(50)

© 梦境记录簿 | Powered by LOFTER